伊朗西南部城市设拉子的一座墓葬和清真寺,名为《光明王之墓(灯王之墓)》

bamuyaoxielaoshi:

[查看原图]

微微幽暗的空间中闪耀着碧绿色的光芒,其中还夹杂着些许白光和蓝光,一见就是个宛如幻境的地方。这是位于伊朗西南部城市设拉子的一座墓葬和清真寺,名为《光明王之墓(灯王之墓)》,这里之所以会如此美丽,是因为从天花板到墙壁都装饰着数百万个镜子碎片,加上部分鲜艷的彩绘玻璃以及外面照射进来的阳光,才能反射光线到四面八方形成这般梦幻的视觉效果。

不过在进到内部之前可以看到光明王之墓的外观其实非常普通
[查看原图]

所以一入内便更会因这耀眼的绿色世界而感到无比惊艷
[查看原图]

[查看原图]

这里葬着伊斯兰教什叶派第七任伊玛目穆萨·卡齐姆的两位儿子,艾哈迈德以及穆罕默德。传说会得到「光明王之墓」这个名字,是因为过去有人从远处发现这里发出光芒。而后来前往调查,经过挖掘发现里面有一具身着盔甲的尸体,其手上戴着的戒指刻着的文字证明祂就是艾哈迈德,才确定这个地方原来就是艾哈迈德的墓穴。
[查看原图]

14世纪时该墓葬也成为了什叶派穆斯林的圣地,虽然经歷过人为、自然以及时间的损坏,但透过维护修缮,至今还是闪耀着钻石般的光芒。
[查看原图]

[查看原图]

[查看原图]

[查看原图]
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- - | Powered by LOFTER